IVE 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HT114101

修讀期
· 2 年

上課形式
·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 IVE(柴灣)
· IVE(黃克競)

課程查詢
· 2957 5714

課程特色

  • 本課程旨在為有志投身酒店及餐飲業的學生作準備,教授其所需的專業知識。本課程著重理論實踐與實務訓練,並透過模擬酒店 及餐飲的運作和工作實習,讓學生能掌握有關行業的知識及技能。
  • 本課程提供中國款待服務分流,入讀分流課程視乎學額情況、學生之選擇及成績表現作分配。
  • 畢業生可投身於酒店及餐飲行業,在累積一定的實際工作及管理經驗後,可晉升為督導或中層管理人員,例如前堂經理、行政管 家、訂房部經理、餐飲部經理、宴會營銷及宴會服務經理等職位。

專業核心單元

  • 房務營利收益管理
  • 款待業可持續營運
  • 餐酒及烈酒飲料學 #
  • 餐飲運作管理學

#  學員修畢此單元可報考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初級葡萄酒證書。


* 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中國款待服務分流)

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及旅遊系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職院)合辦。旨在擴闊學生於中港兩地的行業視野,有助他們融入大灣區以及國內發展機遇,為他們將來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備註:
有關課程詳細資料、入學條件及最新消息,請以入學資訊網為準 (www.vtc.edu.hk/admission)
職業訓練局可因應情況於開學前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銜接

銜接以下學位課程: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酒店營運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SHU):國際款接商務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251510)
英國紐卡素洛森比亞大學(UNN):國際酒店及旅遊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250997)

*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註冊編號

備註: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畢業生

蔡丞峯

蔡丞峯

Amelia Hong Kong - 首席侍酒師

  • IVE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
  • 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國際款接商務管理(榮譽)理學士
  • 曾獲「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獎學金
  • 參加「波爾多左岸杯香港賽2018」- 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