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展望

酒店及旅游业是全球最大的行业之一,由二零一八至二零二八的十年间,行业生产总值增长速度预计每年达3.8% (来源: Travel & Tourism Impact 2018, WTTC)。而旅游业亦是香港的主要经济支柱,特区政府近年亦推出「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提出多个旅游业发展计划及强化各方合作的方案。此外,香港的旅游业造就约 190,000名从事不同范畴的旅游服务职位,包括酒店、餐饮、旅游社、主题乐园、邮轮及会展业等。相关就业人数更预计每年14%提升至2028年的215,000 (佔总就业人数的5.7%) (来源: Travel & Tourism Impact 2018, WTTC)。

康体文娱及运动管理是本港迅速增长的行业之一,于2017年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康体文娱活动约38,500项。为了回应市民对康体文娱活动和服务的热切需求,政府积极推出一不同发展项目以提升市民生活质素, 同时亦投放资源改善本港的体育设施,鼓励市民参加康体文娱活动,包括海滨发展计划、西九文化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M+发展计划、以及啟德体育园等 (来源: 2018年施政报告)。随着住宅会所,健身中心及水疗设施日趋普及,康体文娱蓬勃发展,业界对专业人士的需求亦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