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展望

酒店及旅遊業是全球最大的行業之一,由二零一八至二零二八的十年間,行業生產總值增長速度預計每年達3.8% (來源: Travel & Tourism Impact 2018, WTTC)。而旅遊業亦是香港的主要經濟支柱,特區政府近年亦推出「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提出多個旅遊業發展計劃及強化各方合作的方案。此外,香港的旅遊業造就約 190,000名從事不同範疇的旅遊服務職位,包括酒店、餐飲、旅遊社、主題樂園、郵輪及會展業等。相關就業人數更預計每年14%提升至2028年的215,000 (佔總就業人數的5.7%) (來源: Travel & Tourism Impact 2018, WTTC)。

康體文娛及運動管理是本港迅速增長的行業之一,於2017年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康體文娛活動約38,500項。為了回應市民對康體文娛活動和服務的熱切需求,政府積極推出一不同發展項目以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同時亦投放資源改善本港的體育設施,鼓勵市民參加康體文娛活動,包括海濱發展計劃、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M+發展計劃、以及啟德體育園等 (來源: 2018年施政報告)。隨著住宅會所,健身中心及水療設施日趨普及,康體文娛蓬勃發展,業界對專業人士的需求亦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