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計劃

IVE酒店及旅遊學科的學生在過去有機會參與不同的境外交流,足跡遍及英國、奧地利、澳洲、法國、杜拜、日本、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真正長知識、廣見聞、放眼世界。
四月
2021

奧地利

一班熱血的IVE酒店及旅遊學科學生,跨越香港及奧地利八千公里地域界限及六小時時差,走在一起會有咩化學作用? IVE 酒店及旅遊學生及奧地利Tourism Schools Salzburg 於4月21日舉行首個網上交流分享會,IVE學生學會很多關於奧地利酒店及旅遊業之近況,大大增強了國際視野,亦體現了學習無彊界的精神,Keep住團火,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五月
2021

新加坡

IVE 基礎課程文憑(酒店款接)學生與新加坡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 (ITE) 學生於5月7日進行第一次網上交流活動。在旅遊環節,ITE學生化身旅遊節目主持,帶IVE同學眼睛去旅行,飽覽新加坡各個景點。同場更加映新加坡景點問答題大挑戰,IVE同學踴躍回應。 在餐飲環節,ITE老師更即場示範如何製作新加坡特色咖央醬, IVE同學表示渴望親身飛去新加坡試食。大家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次踏足當地進行文化互動!
五月
2021

澳洲

雖然受著疫情影響,無阻IVE旅遊及會議展覽和機場營運管理高級文憑學生與澳洲The Gordon Institute of TAFE學生於5月27日在網上進行分享活動。 IVE同學推介香港地道美食及景點,還介紹香港國際機場各項建設及未來發展。澳洲同學則帶大家「上天下海」到墨爾本的Geelong各景點進行直播,帶大家暢遊葡萄園、出海尋找海豚、直昇機遊覽Great Ocean Road,還即時互動發問問題,彼此都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IVE同學表示雖然未能親身前往澳洲交流,但可以欣賞到由澳洲的老師和同學直播介紹各個景點,感覺十分新鮮。
五月
2021

澳洲

IVE酒店及旅遊學科今年很高興邀請了澳洲Box Hill Institute 為IVE康體文娛管理、運動行政學、運動教練學高級文憑學生於5月28日在網上進行了2場客席分享。   第一個主題為: 長者瑜伽及運動保健,導師為各同學親身示範專為長者而設的瑜伽招式並講解其益處。 第二個主題為: 國家公園Philip Island之保育管理,當地資深保育員介紹Philip Island 不同的保育方式,對小企鵝及其他動物所帶來的變化,從而對澳洲的生態旅遊、經濟及社會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