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旅遊及會議展覽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HT114102

修讀期
· 2 年

上課形式
·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 IVE(黃克競)

課程查詢
· 2957 5718

課程特色

  • 本課程旨在為有志投身旅遊行業、會議展覽及盛事旅遊項目行業的學生作準備,課程著重實用工作知識和技能、通識教育,為 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課程亦為學生提供模擬工作環境及相關的實習培訓,讓他們能透過實務環境掌握技能 並汲取工作經驗。
  • 課程設旅遊業管理分流和會議展覽及項目管理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第一學期為共修課程。第二學期起同學會入讀其中一個分流課程直至畢業,分流安排會按兩所分校之分流學額供應情況,同學 之選擇及成績分配。
  • 畢業生可投身於旅遊、會議展覽、獎勵及盛事旅遊項目策劃等範疇。在累積 一定的實際工作經驗後,可晉升至督導或中層管理人員,如航空公司地勤服 務主任、旅遊顧問、旅遊營運經理、票務經理、項目主任、項目統籌經理、 項目經理、項目市場推廣經理、項目服務經理等職位。

專業核心單元

  • 商業及休閒旅遊管理
  • 航空業務及營運
  • 盛事旅遊節慶化
  • 可持續會議展覽策劃與管理
備註:
有關課程詳細資料、入學條件及最新消息,請以入學資訊網為準 (www.vtc.edu.hk/admission)
職業訓練局可因應情況於開學前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銜接

銜接以下學位課程:
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SHU):國際旅遊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251421)
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SHU):管理及文娛(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只適用於會議展覽及項目管理分流畢業生)(*251420)
英國紐卡素洛森比亞大學(UNN):國際酒店及旅遊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250997)

*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課程註冊編號

備註: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畢業生

吳敏慧

吳敏慧

亞洲國際博覽館管理有限公司 銷售發展總監

  • IVE旅遊業務高級文憑畢業生
  • 澳洲南澳大學工商管理碩士